陈凯论坛 Kai Chen Forum 不自由,毋宁死! 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 陈凯博客 Kai Chen Blog: www.blogspot.com 陈凯电邮 Kai Chen Email: elecshadow@aol.com 陈凯电话 Kai Chen Telephone: 661-367-7556

尼克松图书馆“世界领袖部”的新公告 New Announcement

in 陈凯论坛 Kai Chen Forum 不自由,毋宁死! 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 Sat Oct 15, 2011 4:42 pm
by fountainheadkc • 1.397 Posts

To Add Your Name on Petition List: Email Kai Chen: elecshadow@aol.com or Call: 323-734-3071

Global Day to Denounce Mao: October 1, 2009, 10:30 am - 1:30 pm, In front of Nixon Library. 18001 Yorba Linda Blvd. CA 92886

Contact Director Mr. Tim Naftali: Email: timothy.naftali@nara.gov Phone: 714-983-9120 Fax: 714-983-9111 Contact National Archive: Ms. Susan Donius Email: Susan.donius@nara.gov Phone: 301-837-3250 Fax: 301-837-0483
------------------------------------------------------

尼克松图书馆“世界领袖部”的新公告
New Announcement in Nixon Library

www.kaichenblog.blogspot.com

陈凯一语:Kai Chen's Words:

自我与尼克松图书馆有关人员交往与抗议请愿之后,该馆负责人(Tim Naftali)在“世界领袖部”出示了一部公告。 我将其全文及翻译全文载在这里。 我对此公告的看法是 (虽然尼克松图书馆做出了努力去澄清美国政府的道德立场 – 对此我表示欣赏,但这仍远远不够):

1. 此公告只提到几千万中国公民被毛的政策致死,并没有提到无数人们的家庭、生活所遭受的无以统计与弥补的精神迫害与创伤。 此公告也没有提到那些数以万计的在越战与韩战中阵亡受伤的美军官兵们。

2. 将毛塑像继续放置在“世界领袖部”是极不妥当的:毛只在虐待屠杀无辜上领先世界。 (毛杀的人数超过希特勒与斯大林杀人的总和。)

3. 将毛与丘吉尔、梅捷夫人、戴高乐的民主国家的领袖们并列并提是对全世界人们良知的侮辱、是对人类尊严的践踏、是极度的道德混乱与腐败。

毛塑像必须被从尼克松图书博物馆逐出并被唾弃到人类历史的垃圾堆里去。

Since I started correspondence with Nixon Library and my protest/petition, the Director of Nixon Library ordered an announcement to be put by Mao’s statue. I now post the entire text and translation of it here for you to read. My personal view on this announcement is: (Though I do indeed appreciate the effort made by the Nixon Library to correct/clarify some moral confusion, I do not consider such an act as adequate in addressing such a serious issue.)

1. This announcement, though mentioned millions of deaths of Chinese citizens caused by Mao’s anti-humanity policies, failed to even consider the immense suffering and misery with Mao’s indiscriminate persecution by countless people in China. It also failed to mention American soldiers’ blood shed during the Cold War in Korea and Vietnam.

2. To continue displaying Mao statue in a section called “World Leaders” is a mockery to common sense and simple human decency: Mao leads the world in only one respect – he murdered and persecuted more innocent people than the deaths cause by Hitler and Stalin combined.

3. To even mention Mao with democratic leaders such as Churchill and Golda Meir in the same breath is truly an insult to human intelligence and offensive to all the freedom-loving people in the world.

Mao statue must be removed from Nixon Library and deposed to where it truly belong – garbage can of human history.

----------------------------------------------------

Why is there a statue of Chairman Mao in the Nixon Library?

Many visitors have asked why this room contains a statue of Mao Zedong who was Chairman of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from 1949 until 1976. Historians agree that Mao’s policies including the Great Leap Forward and the Cultural Revolution resulted in the deaths of many millions of Chinese citizens.

When the private Richard Nixon Library & Birthplace constructed this gallery nearly twenty years ago, President Nixon asked that it included statues of major world figures he had dealt with throughout his career. (His book leaders includes vignettes about many of the people represented in this room) Because Mao was among the most consequential people that President Nixon encountered, he was included in this gallery beside Winston Churchill, Golda Meir, and others.

The presence of the statues of Mao and other foreign leaders in this gallery does not imply that the United States government which has operated this museum since 2007 takes a position on their legacies.

--------------------------------------------------

[size=24]为什么尼克松图书馆会有一个毛塑像?[/size]

许多来本馆参观的人们会问为什么在尼克松图书馆会有一个毛泽东的塑像。 毛是中国共产党主席(1949-1976)。 历史学家们都对毛有一致的看法:他的政策,包括“大跃进”和“文化大革命”导致了几千万中国公民的死亡。

当“尼克松私人图书馆与出生地”近二十年前建立了这个展部的时候,尼克松总统本人建议将他在他的政治生涯中所交往过的世界主要人物放置在这个展部中。(他的书,包括许多在这间展部中所陈列的许多人物)因为毛是尼克松总统所交往过的最有影响结果的人物之一,他就被放在包括丘吉尔、梅捷夫人等的这个展部中了。

在这个展部中,毛的塑像与其他外国领袖的塑像的展出并不代表美国政府对他们的政治遗迹的政策立场。 (美国联邦档案文物局自2007年接管了尼克松图书博物馆。)

Scroll up

RE: 尼克松图书馆“世界领袖部”的新公告 New Announcement

in 陈凯论坛 Kai Chen Forum 不自由,毋宁死! 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 Sat Oct 15, 2011 4:44 pm
by fountainheadkc • 1.397 Posts

www.kaichenblog.blogspot.com

中共软冷战 尼克松基金会浮出水面
China's Soft Cold War against America

新唐人电视 www.ntdtv.com 2009-10-11 11:15
文章 视频: Link 链锁:

http://ntdtv.com/xtr/gb/2009/10/11/a360063.html

【新唐人2009年10月11日讯】

近年来,中共凭借经济手段,在海外自由世界政治、文化、宣传等领域的渗透已达到无孔不入的程度。近日,居住在美国的原中国大陆国家篮球队队员陈凯,却让中共的文化渗透在美国加州的尼克松图书馆遇到了麻烦。

美国的尼克松图书馆位于南加州橙县的Yorba Linda,与尼克松故居、墓地纪念图书馆并设在同一处。以前由非政府组织「尼克松基金会」管理,从2007年开始纳入美国国家档案馆的「总统图书馆」序列,成为联邦政府主持管理的机构,但目前的交接工作还在進行当中。

根据资料显示,这个非政府组织的「尼克松基金会」一直以来与中共来往密切,尤其近年来,其基金会主席和执行长频繁与中共方面接触。而这个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弟弟爱德华.尼克松,更是在中国大陆河北保定投资,与中共共同开发能源「经济合作项 目」,他从1983年起至今,「访问」中国大陆达三十多次。

加州的尼克松图书馆原为美国唯一一个由前总统私人拥有的图书馆,其世界领袖厅里,陈列着10位20世纪的各国领袖,其中包括英国的丘吉尔、法国的戴高乐、苏联的勃烈日涅夫和赫鲁晓夫,德国的阿登纳、以色列的梅厄夫人、埃及的萨达特和日本的吉田茂。其他人均为站像,唯有毛泽东和周恩来是坐姿,放在前面最突出的位置。

6月中旬,居住在加州的原中国大陆国家篮球队队员陈凯以普通美国纳税人的身份,对尼克松图书馆这种明显褒扬共产独裁者的做法提出质疑,他以「热爱自由的来自中国的新移民和美国公民」的身份向尼克松图书馆方面提出交涉,呼吁将毛泽东和周恩来的铜像「马上从尼克松纪念图书馆中撤除」,他并要求图书馆方面必须回应。

稍后,新任的尼克松图书馆馆长Timothy Naftali通过电话交谈,给陈凯解释了馆方的做法,表示只是「历史呈现」。但陈凯对他的解释并不满意,并在10月1日在尼克松图书馆前发动了「全球逐毛」的抗议活动,陈凯呼吁美国社会关注中共针对美国的「软冷战」。

陈凯:每个人都应该懂得,在一个自由的社会里,我们不能让我们自己甚至让我们的敌人利用这个自由来消灭我们所珍视的自由。这个我觉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今天我觉得在美国的整个社会里有一个很重大的危机,就是由中共所代表的新共产法西斯,所進行的我把它叫做「软冷战」,今天他们所使用的软冷战的武器不是导弹、不是军队、坦克对世界的威胁。而是一种更危险、更阴险的一种武器,这种武器我把它叫做道德的艾滋病、灵魂的艾滋病、良知的艾滋病。它吸引你去跟它做爱,跟它上床。然后它用来这种方式消灭你的灵魂、消灭你辨别真假是非对错。

针对陈凯的抗议活动,国家档案馆委派的新任尼克松图书馆馆长Timothy Naftali的态度很耐人寻味,他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表示认同陈凯的观点,他也认为毛泽东是个刽子手,并在馆内贴出提示牌,提醒公众,把毛和周的铜像摆放在领袖厅内不代表美国政府的立场。

Naftali:我们很清楚告诉大家,我们要对它進行改变。我想很清楚地告诉人们,事实上我们从一开始就是这样说的,这些展览并不是我们(联邦政府)的设计。我们将展示自己的展览,那个时候观众就可以看到联邦政府的展览和尼克松私人的展览有何不同。当陈凯先生把他的担心告诉我们,认为目前展览对参观者所导致的一些认知上的迷惑,我们希望消除这种迷惑,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放置那个说明牌。

围绕着陈凯的抗议活动产生了不小的风波。《洛杉矶时报》、《橘子县周报》、MSNBC网站都有专门的报道《桔子县周报》政治评论员马特. 柯克尔在他的名为《警惕亲共倾向在美国》的文章中明确指出,中共一直以来都在利用尼克松图书馆作为给美国人和中国人洗脑的基地。文章的最后这样写道,陈凯先生:我们都为你祈祷,望你懂得你行动的真实意义。

Scroll up

陈凯博客 Kai Chen Blog: www.kaichenblog.blogspot.com 陈凯电邮 Kai Chen Email: elecshadow@aol.com 陈凯电话 Kai Chen Telephone: 661-367-7556
Visitors
0 Members and 1 Guest are online.

We welcome our newest member: ancientgroundhog
Board Statistics
The forum has 906 topics and 2638 posts.